mega888 [半百人生] 順勢,逆流

[半百人生] 順勢,逆流

順勢而為,逆流而上是兩不同的選擇,人生許多時會在兩者之間不停地選擇,有時候亦會遇上難以抉擇的情況,因為順勢與自己想做的事情通常會有衝突,尤其是現在所謂的順勢都是經過計算,要快回報高增長就為之順勢;而自己想做的事情大多數都是小眾,市場細甚至不被認同,花功夫及低回報,這就是逆流而上。

當然如果能夠順勢而為又做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最理想,像八十年代我「做」的年代,是香港飲食業的黃金時期,無論收入與晉升機會都很好,前景又充滿希望,香港的飲食業水平在國際上都有影響力,自己又喜歡煮食,第一次享受順勢而為的好處。可惜人生順景總會有大意之時或者過分自信,在入行十年就開了一個餐館自己創業結果一年後損手離場。有時候順勢而為都要看自己有沒有能力去把握令自己達到另一個台階。

後來有機會進入金融業務,亦是一個可為的行業,不過自己並不喜歡,這種思維令自己錯過很多機會,結果一直做得不如意,尋尋覓覓去找新方向。當時的想法是要做一些可以發揮自己能力的事業,又要低成本有市場,結果機緣巧合下進入培訓行業,因為我不是這行出身,需要一些時間去不斷學習不斷改進自己才能夠在這一行站穩陣腳,因為是順勢而為,只要努力回報總會有的。

近年開始嘗試網上媒體行業,一來是自己不熟悉的行業,二來前景是未知之數,要在這行生存是一件大家都知道的難事,今次終於感覺到逆流而上的艱辛之處,而且不是一個人,而是身邊有很多人同你一起艱辛的感覺令人最過意不去,有動搖的一刻、有想過放棄的一念,清醒過來回到現實總要解決前面的問題,這些年關關難過關關過是真實寫照,這些體驗是終身難忘,就算失敗都不會終身遺憾,因為現在的一切是我的人生沒有想過會做到的事情。

順勢而為會令你更快提昇自己的位置;逆流而上可以令你進入一個另一個未知的世界!一切在乎你的選擇。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Patrick Sir
《半百人生》-如果用活到這個年頭介紹自己會好維園亞伯,用人到中年又很「佬」,用關關難過關關過來形容現況貼切不過!有著老練的語言技巧、所謂成熟的思考模式加上日積月累的人脈,不過這些東西只會令自己慢下來,變得計算變得保守;可幸自己還會說激情的語言、放下自己去理解別人及用坦率去交朋結友,反而這些東西令自己快起來,變得爽快變得大膽。 我的過去不重要,重要是我將來想要是一個怎樣的人生!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