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感作感為] 一位令我深刻的藝人

[感作感為] 一位令我深刻的藝人

當這行的好處就是可以在工作遇上很多令你意想不到的人和事。而有一件事讓我特別深刻,還有一點感動。

那時剛大學畢業不久,我找到了人生第一份全職工作,在電影製作公司當製作助理。那個時候的我當然覺得很興奮,可是這鼓熱情不到一個星期便被長時間的工作量弄熄。再加上正直冬天,我就在電影拍攝中途患了重感冒。

還記得那時候拍攝進度差不多已接近中後期,所以雖然生病了,但總希望能完成工作,唯有只好跟自己說,盡力捱過去吧。

那天是第十五日拍攝,天空下著毛毛雨,溫度只有六、七度。那天要拍的是一場公路戲,演員是蔡卓妍和劉青雲。由於拍攝需要由一輛拖車拖著的士,攝影師需要走到拖車上拍攝車內環境。導演跟我還有攝影組,為了拍到好效果,於是就這樣坐在拖車頭頂上開始拍攝。

車一直在粉嶺公路行走,在時速八十公里的速度下我們拍攝了近半小時。迎面而來的雨點把我弄濕,刺骨的強風也吹到身體彊住了。當時我在想,也許我捱過不了今天。

最後再過了半小時,終於拍攝完成。我下了車,身子已經凍得像冰一樣。大家正在忙著為下一組拍攝在努力準備,我已有點支撐不住,只好獨個兒偷偷躲到天橋下休息,牙正在打震。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沒用,感覺好可憐。於是忍不住偷偷地哭。

當全場人在忙碌著的時候,只有一個人發現我的存在,他是劉青雲。

「你怎麼了?你過來給我看看。」他走過來,看見我這個模樣就問起來。我顫著身子走到他的身旁,他比我高多一個頭,很高,很黑,還有一種親切的感覺。

突然他伸出雙手,把我冰冷的手給捉住。「嘩你看看,你的手像冰棒一樣!為什麼你不帶手套?」他用我熟悉的方展博的語氣說。我向他說帶了手套,工作會不方便呀,他便立刻脫去了他的大褸蓋到我的身上,用雙手把我的手緊緊捉實,直到的我手變暖。

那時候我一直沒有出聲,也不敢正視他。過了一會,我終於不再覺得冷了,他才放開我的手,然後拿了一杯暖水給我。

人生總有些時候會覺得自己突然被世界遺棄和忘記,覺得孤單寂寞。那雙溫暖的手不時提醒著我:「別擔心,你不孤單的,因為總會有人願意把溫暖送給你。」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