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Purple Lady 筆不政經] 媽咪奶不怕黃金週

十.一國慶假期,是內地來港旅客高峰期,生活必須品、奢侈品只要是內地朋友看上眼的物品,都有可能成為缺貨品。這當中,最令人擔心的是嬰幼兒奶粉。

高永文局長謂,政府際此針對這些奶粉供應進行壓力測試,會確保本港父母可購買足夠奶粉,政府才考慮撤限奶令。這顆定心丸,爸媽們也許吃得安心,然而過得了一個假期,下一個旅遊旺季又如何?有一天限奶令撤銷後又如何確保本港嬰兒有足夠食糧? 爸媽們可會想,為什麼給孩子一口飽奶,要面對隨時與人爭的壓力?其實媽媽身上就已經有獨一無二、免費的、沒有外人可跟你爭奪的、比任何配方奶粉都要更有營養的媽咪奶-母乳。

可惜的是,許多媽媽在缺乏支持、認知不足的情況下,容易誤以為奶粉營養高選擇了奶粉和其他加功食品。這些誤解,當然不是憑空而來。過去多年,媽媽們由開始進行產前檢查的一刻起,已經被整個奶粉商集團群包圍著:雖然公立及私家醫院數年前起拒絕接受奶粉贊助,但私家診所那些奶粉商小禮物、免費入會的奶粉商贊助支持的媽咪會、噓寒問暖鼓勵妳「唔好餵得咁辛苦,奶粉一樣有營養」的會友問候,當紅巨星灌輸「奶粉是最佳選擇」、聲稱奶粉可令幼兒「便便變軟」、「促進腦部發展」等的廣告等,都在引誘媽咪放棄餵哺黃金露。媽咪們不夠清醒誤信一切,大灑金錢買配方奶去。

只要大家細心一想,母乳不但純天然、給孩子最好的營養,餵哺過程也更進一步加強親子關係。早前更有研究指出若親餵母乳,不但可防止媽媽年老後罹患早老性癡呆症(阿爾茨海默氏症)。而且有助矯正一些兒童的口吃問題。

話說回來,其實現時本港母親分娩後餵哺母乳的比例並不低,去年達85%。但為什麼奶粉市場仍然蓬勃?原來85%嚐試餵哺母乳的,往往面對不同困難,只有25%於出院後能堅持餵哺。

阻礙媽媽餵哺母乳的包括:一時奶水不足誤以為身體不再供應、以為只要餵一段短時間母乳然後可以由其他嬰兒食品替代、孩子不懂吸吮擔心他吃得少缺營養、難忍谷奶/被吸吮得皮破血流的痛楚、產假後上班怕泵奶麻煩…等,令可以持續餵母乳至嬰兒滿周歲的比率下降至不足六成。

事實是:奶水不足情況可從飲食作息方面作調節、任何配方嬰兒食品都不及母乳的高營養、BB吸吮不到/乳頭損了/上班不方便等可以泵奶……所謂的問題,大部分都是誤會、大部分都可以解決,重要的是媽媽愛子的堅持,當然還要爸爸用愛心行動在旁呵護鼓勵。

媽媽/準媽媽們,如果妳們還是有懷疑,請到母乳育嬰協會的網址看看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 那裡比任何一個媽咪會都有更多真實的母乳餵哺專家可給妳意見。

曾經有人說:伍婉婷未婚也未當媽媽沒有餵哺經驗,媽媽的感受如何知?我可以堅定地告訴你妳您,因為關心香港孩子,我聆聽了很多成功和失敗的故事,也看了不少資料,足以保證沒誤點迷津,也更知道推廣母乳育嬰刻不容緩。再說,誰說一定要有經驗的人才可推動的啦?那些醫好癌症病人的醫生也有患過癌嗎?!總而言之,只要我們都願意鼓勵媽媽們堅定地走下去,人人餵母乳稟奶粉,還怕什麼黃金週盲搶奶?

愛我城孩子,齊心推廣媽咪奶!媽咪奶不怕黃金週

[ 您可能對以下有興趣 ]

網台節目
暫時沒有相關資訊
專欄文章
[Purple Lady 筆不政經] 珍惜溝通
影像節目
暫時沒有相關資訊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伍婉婷
《Purple Lady 筆不政經》-伍婉婷Yolanda,酷愛紫色,喜歡那莊重與嬌柔並重,衣履妝扮總帶點點紫,久而久之朋友都稱她為Purple Lady。 Purple Lady不只周身公職的區議員,曾任文字記者、電台節目主持、新媒體節目監製,現為全國婦聯港區特邀代表、環境諮詢委員會委員、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委員、清新空氣行動召集人、文化力量秘書長、當代藝術家協會 ...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