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心靈補充包] 「回應」還是「反應」

[心靈補充包] 「回應」還是「反應」

我向學員說:留意你在生活中給出的是「回應」還是「反應」,若你能選擇「回應」而非「反應」,你的生活一定有所不同。

回應或是反應?

有學員不明所以,我又舉了一例,妳的男朋友遲到了30分鐘,妳中途致電他,去了留言訊號,給他短訊,也沒有回覆,最後,終於他到達了,妳第一句說話會說甚麼?大部份學員都這樣回答:有沒有攪錯呀;你有冇遲些呀;或是黑面地說句「行啦」等等。這就是「反應」啦,完全是自動化的,程式化,沒有經過思考,但當妳這樣做了,想想看,當天的活動如何,兩個人也沒有心情了,屈悶地過了一天。 那「回應」是代表甚麼呢?「回應」是妳思考過的,因應妳想要怎樣的結果而作出選擇的行為。所以,試試看,妳若能先交一樽蒸餾水給匆匆趕來的男朋友,讓他喝了後才慢慢說話,想像一下,那有怎樣的情境出現呢?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徐偉強 Johnny Tsui
《心靈補充包》-徐偉強先生(Johnny)檔案: 印度合一大學Oneness認證訓練師 美國知見心理學(POV)指導師 加拿大Vision Mountain 學院 Life Coach 一位土生土長、白手興家,5年時間成為一位年賺千萬的成功商人,繼而轉向心靈發展,現時是「Cheerful Link Oneness Centre 練心學堂」(Facebook 專頁) 創 ...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