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糖書]在樓梯與冰水建立團隊

 

糖書-在樓梯與冰水建立團隊

衛生處經常建議香港人行樓梯,總是沒有太多人理會。近日有朋友的公司發起了一個有趣的玩意,公司在24樓,若任何人只要不乘電梯,行樓梯上24樓,老闆會捐每人30元到慈善機構,人數不限、次數不限。結果由一兩個人起,到整間公司每天參與,午飯後一大班人行行樓梯當運動,有益身心之餘更能從老闆口袋中拿錢做善事,一舉幾得。最大的「得」,是變了一個Team Building行動,聽說本來對公司有怨言的小伙子在連日來的行樓梯行動中變得積極怨氣全消,因為二十幾層的時間,除了行樓梯,是「吹水」溝通的好時機。

創動力女孩比較多,要走12或者19層樓梯確實有點於心不忍,不過攝製隊兩位男生卻自告奮勇走了十九層樓梯,並背上8呎 X 8呎的Foambroad。原因只是Foambroad入電梯有機會摺皺,兩個人 (在我們完全不知道也沒有任何要求下) 自己搬了它走了十九層樓梯,自願在放工時間過後貼Formbroad只為讓錄音室換上一埋更精美的背景。有時候,自發的人比有能力的人更難得。

創動力的團隊有時候確實團結得令人妒忌,香港電視50人參與冰桶遊戲,創動力只有七人,卻佔有全公司全體。七人,一條心,因為部份成員需要找數,在Whatsapp Group吵吵鬧鬧下全體一齊找數,加上有趣的二次創作,變為一條真的為ALS宣傳的二次創作廣告。好玩,只要有心,Team Building又何需特意做Training?

團隊,從來不是靠言語,靠讚美,而是一言一行一心地去建立一個平台。有心,玩得開心,是創動力最大的優勢。要建立團隊,其實很容易:有心。只是過程建立起來有點難,不過,有心,肯嚐試,作為領行者肯付出,便事成。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陳糖
專欄:《港女思維》《糖思送詞》《糖書》 節目:《All Day Breakfast》《有你零障礙》 創動力媒體大打雜一名。人家說我是專欄作家,在雜誌寫愛情,在創動力上推動社區、本土、人情味。愛情好社區也罷,只不過是談溝通。也有人以為我是社工,我說我沒有耐性面對前線,用平台集結力量比較適合我。因為活於網上平台,容易接觸不同的人;因為手執的治療師專業,容易了解人的核心想法。職銜甚麼不重 ...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