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港女思維] 港女,是這樣煉成的。

港女,是這樣煉成的。

港女在我眼裡,分成兩種。第一種,天生的公主病,或因貌美,或因過份的自信。希望全世界的人也將她奉為神祇,要求任何人答應她的無理要求。這種女生,不多說,也不用說,因為你說她港女嗎?拜金嗎?但總有辦法吸引一眾男生拜倒她的石榴裙下。

反倒想說說第二種,來自於對異性的失望、絕望。事緣可以追溯到香港男女主義「看似」平衡,甚至女權當道,然而香港這個地方卻充斥遺傳了五千年來的中式思想 - 男人應該保護女人、男人應該比女人強、男人應該擔帶著所有責任…養妻活兒 - 信念不分男女。

問題來了,因為知識型經濟下,男性失去了先天力量型的優勢,反倒無論智慧上(抱歉,確實地證明了…性別智力上平均是女性較高,雖然天才確是男性較多)、人際關係上、甚至語言技巧乃至表達能力,平均都是女性較高。女性慢慢地懂得撐起一片天的同時,心裡渴望的,還不是傳統思想 - 有個男人可以倚靠,有人可以保護自己…然而心裡潛台詞是:請比我強,或在心理上支持我。我們在尋找比我強而能讓我依靠、指引我的男性。

至於男人經過五千年的思維模式,自己是強者,女人是依附自己的產物。一時間,女人在十幾二十年間比自己強,甚至不解溫柔,只懂拜金。繼續尋找需要受自己保護,持家有道的女性。所有在位置上、感覺強勢的,全都不是選擇。

同時女人滿懷希望地尋找一個愛自己的人、懂得疼愛自己保護自己的。然後她尋尋覓覓,發現男生都因為社會地位比以往低,連追求不夠膽,表達也不願意。但心裡那份傳統思想的「矜持」,告訴她不可主動出擊,甚至主動出擊,試過後便發現男生總看不出她強悍一面背後的溫柔,也可能不能靠、不能借肩膀,又或者受不了女生繼續在外的打拼工作,不是「持家」的材料,弄得不是你說分手,便是我離開的收場。

女人在高處尋找比自己高的人;男人在低處尋找比自己低的人。宛如現在的社會:貧者越貧,富者越富,差距只會越拉越大…既然如此,女人發現,她無法尋找到依靠,便得靠自己,甚至將愛情只視為一種交易。既然拜不了心,拜金又何妨?強勢橫蠻?既然一切必須以自己力氣掙取的,只能以能力掙取。既沒人愛,努力妝扮自己女為「悅己」者容,有何不可?

只是,請別忘了,這種港女是「煉」出來的。她要的,只不過是最初衷:需要有個依靠、有一個了解自己和能夠引導自己往更廣闊世界的人而己。僅此而已。其他後來衍生的,不過是得不到而抓狂的產物。


圖片來源:互聯網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陳糖
專欄:《港女思維》《糖思送詞》《糖書》 節目:《All Day Breakfast》《有你零障礙》 創動力媒體大打雜一名。人家說我是專欄作家,在雜誌寫愛情,在創動力上推動社區、本土、人情味。愛情好社區也罷,只不過是談溝通。也有人以為我是社工,我說我沒有耐性面對前線,用平台集結力量比較適合我。因為活於網上平台,容易接觸不同的人;因為手執的治療師專業,容易了解人的核心想法。職銜甚麼不重 ...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