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港女思維] 港女傾訴,要渲洩不要答案

港女野蠻,因為當她需要渲洩時,無論說甚麼也必然想到辦法反駁你。「你唔明㗎喇」、「你都無聽我講嘅」、「我頭先咪講左囉…」你一心想為她解決難題,結果最後只會落得一個下場:被她投訴你沒有聽她的話,投訴對象由她的老闆上司三姑六婆店舖Sales…變成─你;

無可否認,女性總是比較情緒化(商界女強人例外,但也不代表她的私人生活不情緒化,只不過懂得處理而已)。你們要女人善解人意、溫柔可愛、交際得體就得接受她們會較為情緒化──這根本是一體兩邊:容易了解別人的想法和情緒,同時也會受到情緒的牽制──除非她受過專業EQ訓練。

是的,女性情緒化,同時也知道自己情緒化。港女們很清楚知道自己是情緒化,也就是說,情緒完就算了。她們要的,是「聆聽」以及「理解」,基本上你一個「唔…」字也沒所謂,反而她們不需要解決問題──不需要當刻解決問題,情緒宣洩了她自有辦法處理─聆聽者若一只想為她解決問題,對她來說只不過是:「你沒有聽清楚她的話,你沒有和她站在同一陣線上」。

耍脾氣就是宣洩,宣洩並不需要解決問題。那是感性上,沒有理性,也無需理性。渲洩過後,放心,她絕對有她的能力用理解解決問題。

圖片來源:互聯網

逢星期四上載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陳糖
專欄:《港女思維》《糖思送詞》《糖書》 節目:《All Day Breakfast》《有你零障礙》 創動力媒體大打雜一名。人家說我是專欄作家,在雜誌寫愛情,在創動力上推動社區、本土、人情味。愛情好社區也罷,只不過是談溝通。也有人以為我是社工,我說我沒有耐性面對前線,用平台集結力量比較適合我。因為活於網上平台,容易接觸不同的人;因為手執的治療師專業,容易了解人的核心想法。職銜甚麼不重 ...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