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糖書] 南亞裔離我們很近

糖思送詞

星期日,創動力媒體在十大傑出青年商會選舉的社會服務日中擺攤檔,找來兩位南亞裔女孩子畫Hanna宣傳新的南亞裔節目。期間和不同的朋友:香港人、遊客、南亞裔人士談到對香港人/南亞裔人士的感覺。所得到的反應是:「原來香港小數族裔佔香港總人口超過5%!我並不太了解他們的生活」

是的,幾十萬的「香港人」是小數族裔,當中包括很大量的南亞裔人士。而我們,根本沒有了解他們──沒有機會了解他們。從籌備《南亞裔在香港》節目的過程中,我發現我也只不過是香港人的一份子──對他們毫不了解,認知層面停留於喬寶寶、利君雅、排隊黨、建築運輸和重慶大廈。他們想甚麼、做甚麼、為甚麼要到香港生活奔波、喜歡香港的生活嗎甚至是否視自己為香港人─通通不知道─因為我們以為這與自身無關!

真的沒關係嗎?活動當天我們叫不同人士寫上對於香港/南亞裔的感覺,其中一張由南亞小女孩「安. Angelina」畫的畫,寫上「I 愛 Hong Kong」,並簽上她的大名。她愛香港,在香港生活,在香港出生、成長。另一位小朋友畫上的,是香港的高樓大廈,還有黃色巨鴨。

原來,我們正正和這班南亞裔一起生活在同一個香港下,他們和我們一樣,仰望著高樓大廈,希望在這片土地實現一些卑微的願望。小孩們努力讀書,只希望將來自力更生,為香港出一分力。那麼,他們離香港人真的很遠嗎?還是近在咫尺而我們沒有嚐試了解過他們?希望,從一個節目開始,雙方打開話匣子,讓我們了解他們,也讓他們了解我們。

從來都說,溝通,是雙方面的。

隨每月10,20,30 號正能量資訊連載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陳糖
專欄:《港女思維》《糖思送詞》《糖書》 節目:《All Day Breakfast》《有你零障礙》 創動力媒體大打雜一名。人家說我是專欄作家,在雜誌寫愛情,在創動力上推動社區、本土、人情味。愛情好社區也罷,只不過是談溝通。也有人以為我是社工,我說我沒有耐性面對前線,用平台集結力量比較適合我。因為活於網上平台,容易接觸不同的人;因為手執的治療師專業,容易了解人的核心想法。職銜甚麼不重 ...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