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偵情探案] 間碟Apps防衛術

上期談到智能手機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伙伴,讓人擔心的是,當手機被安裝監控間諜Apps後,便可被有心人透過衛星定位,從而掌握其身處位置,最恐怖的是所有個人資料會因此被盗取!哪怎樣可以防範呢?

早前筆者接受商台《大開世界》主持郭志仁訪問時談到有關反竊聽的方法,比較簡單有以下四種:

(一)定期「洗機」:對追求方便的香港人來說,這個方法未必會受歡迎,但卻是最佳的保衛術。筆者建議每三個月將手機恢復原廠設定,這樣便可清除隱藏的監控Apps。(當然,洗機前記緊備份資料。)

(二)安裝Apps前必須閱讀「魔鬼」細節:10個有9個人安裝Apps因為怕麻煩,不看清楚條文便不斷按「next」及「ok」,反過來問一下,你簽合約前會否不閱讀細則? 所以每次安裝Apps之前,敬請看清楚apps的使用權限。

(三)切勿「越獄(jailbreak) 」:不少人為了安裝免費的Apps,便將手機「越獄」。但有沒有想過,當「越獄」讓你節省付費Apps的同時,手機的資料便從此能讓任何人隨意盗取?如果你是公司管理層,我勸喻你千萬、千萬不要「越獄」了。

(四)手機必須「跟身」:經常看到不少朋友用餐時將手機放在枱上,然後去洗手間也不收好手機。一般來說,安裝一個Apps大約數十秒至3分鐘左右,如果你手機曾經離開你的視線超過2至10分鐘,便有可能被安裝間諜Apps了。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反竊聽的資訊,不妨重溫一下當天的節目。

 

逢星期六上載

圖片來源:互聯網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文顯楠
《偵情探案》-文顯楠(Philic),這位幹勁與創意十足的80後,在大學畢業後未有投身金融系等「賺大錢」行業,反而加入對學歷要求不高的偵探行業,更於四年前創立全香港第一間全女班偵探公司﹣宏智國際(全女班)調查顧問有限公司。 宏智一向以緊貼社會文化及創新服務而著名,早前獲城市青年商會頒發「第十七屆創意創業大賞」,而Philic個人亦獲得「時尚女性大獎」,足證她已是偵探界無可取代的新ICON。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