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半百人生] 兩個改變人生的選擇

回歸之後千禧即至,當時香港是一個動盪的年月,樓市下跌、經濟不景氣、前景不明,過去賴以成功的方法通通失去效力,我幫助朋友經營的精品生意也到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地步,也在轉型上有不同意見。當時想,是時候離開去闖一闖,轉換環境可能會有叧一番天地。

青年商會是學習改善自己的好平台,也是被別人認識你的好地方,只要你是個有能力的人,必然會有機會給你發揮。正當考慮是否繼續留在這個組織及想轉換環境之際,我選擇了加入保險行業,亦選擇繼續留在青商發展自己。

這兩個選擇也影響了我之後的人生,同時令我更認識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保險算是我人生的第二個職業,它的一套有效的培訓機制令我有脫胎換骨的感覺,在溝通技巧及人際關係上了解自己的弱點。不過在技巧上改善了不代表你可以一帆風順去發展你的事業,原來每個行業都有其獨特性,有些人比較容易發揮另一些人則比較辛苦,有時並非能力問題,我覺得是你能否將自己的事業生活化,即是相信現在做的事情會成為終身不可或缺的東西,這樣你必然會全情投入,就算是揾唔到錢你仍然會堅持下去!

在青商,繼續留下或選擇離開,每個人都有自身千百個理由,最重要是之後你想要點?而我在這裡已經四五年,開始知道自己如何令青商成為我人生的一部份,這部份是我認識新事物新朋友新思維的資源,可以無窮無盡令自己的人生豐富起來,事實亦在這裡令我開展人生的第三個職業...培訓。

choice

網上圖片,專欄逢周二上載。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Patrick Sir
《半百人生》-如果用活到這個年頭介紹自己會好維園亞伯,用人到中年又很「佬」,用關關難過關關過來形容現況貼切不過!有著老練的語言技巧、所謂成熟的思考模式加上日積月累的人脈,不過這些東西只會令自己慢下來,變得計算變得保守;可幸自己還會說激情的語言、放下自己去理解別人及用坦率去交朋結友,反而這些東西令自己快起來,變得爽快變得大膽。 我的過去不重要,重要是我將來想要是一個怎樣的人生!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