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半百人生] 改變一生的課程

1999年上了一個改變我人生的一個導師訓練課程,三日兩夜,學員都是商會的會友,不過不太熟悉,地點記得是第一來的體藝學院,導師是從台灣及夏威夷請來的資深導師,聽說完成後可以成為一個有證書的培訓師,好吸引!而且不是報名就可以參加,要在自己的屬會通過,很嚴緊!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這類課程,課程內容其實已經忘記得七七八八,而且密集式教授,很多理論都不明所以,到很多年後應用時才通曉。當然亦有很多難忘的片段,例如開始時每人需要描繪一張代表自己的圖像,我畫了自己是一個師在房忙亂地工作,然後會在這三天不斷收到神秘人的鼓勵訊息,有一位學習的拍檔不過從來無交流過,亦會分成六人小組去討論去做演示,每晚傾談至深消為的搞清楚究竟要做什麼功課,每朝又要早起跑步,上課太累時突然會有學員邀請大家做一些醒神運動,七十二小時不眠不休地過去,明天課程內容老實說不到三分之一的人,我們最大的得著是認識一班好友,後來有很多在青商更上一層樓,可惜真正成為有收視率的導師屈指可數,而課程大受歡迎亦成為每年必有課程,令很多會友嚮往做培訓師。

而我就重新發現自己的喜好,做培訓師跟做師的共同點是創作一些令人開懷又容易消化的東西,而感受是因人而異,創作的空間也大。

而課堂的互動授課方式對我亦影響深遠,在課堂最後一個環節分享,我依稀記得說過可以在培訓的路上可以闖出一片新天地!

逢星期二上載

圖片來源:http://www.svmsolutions.com/wp-content/uploads/2013/07/1999.jpg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Patrick Sir
《半百人生》-如果用活到這個年頭介紹自己會好維園亞伯,用人到中年又很「佬」,用關關難過關關過來形容現況貼切不過!有著老練的語言技巧、所謂成熟的思考模式加上日積月累的人脈,不過這些東西只會令自己慢下來,變得計算變得保守;可幸自己還會說激情的語言、放下自己去理解別人及用坦率去交朋結友,反而這些東西令自己快起來,變得爽快變得大膽。 我的過去不重要,重要是我將來想要是一個怎樣的人生!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