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九廣揭露] 天有不測之風雲 人有手機中的CWOS
下載本集音檔

新聞報導後的天氣報告時段,天文台的員工個個都「西裝骨骨」在電視機前跟預報天氣。今天我們在電腦前,已經可以在facebook 中得知千里之外的天氣情況。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譚廣雄

天文台一樣與時並進,除了提供了「我的天文台」手提電話apps 外,現在我們在facebook 都可以看到千里以外的天氣情況。因為天文台的社區天氣觀測計劃Community Weather Observation Scheme CWOS),就正正讓網友們變成天氣觀察員。只要用相機、電話拍攝當時天氣情況,將相片分享至CWOS facebook 專頁,就能夠為其他網友提供最新、最快的天氣資訊。

九廣揭露第二季首集請來香港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譚廣雄先生,他是CWOS 計劃之負責人,究竟天文台走近網路的原因是什麼呢?

Credits:

主持:甄子程、徐永亮
嘉賓:facebook 群組「社區天氣觀測計劃, CWOS」專頁管理員及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譚廣雄先生
剪接:Bonnie Tang
撰文:徐永亮、Bonnie Tang和甄子程
監製:Steven Kwok
節目總監:甄子程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徐永亮
《圖文共賞》-大學修讀科學,畢業才發現自己最愛的原是拍照、寫作及Internet。除了在Internet中,你也許能在香港的單車徑、馬拉松跑道上、或者是西貢的青山綠水中找到我! twitter 專頁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