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餐桌上的故事] 分分合合,合合婚分

活於高科技的世界的其中一個好處,是不用敲鑼打鼓的把消息告訴別人,只要低調地把面書的感情狀態轉為單身,附加一句「不解釋」,就能高調地向所有親朋戚友宣佈分訊,而且沒有人會纏著妳嘮叨過沒完。

一向不在面書多言的我,在出席了舊朋友聚會後不得不承認,用這種方式宣佈單身,會更有效地令朋友們識趣地住口。

這群舊朋友是我求學時期一同參加話劇團的朋友,Eason和Elaine也是其中一份子。大家來自不同學校,為了一個巡迴演出的劇目走在一起,那一個多月的演出讓我們建立了深厚的默契和感情,一直維持至今。

可是,當友情之中夾雜了愛情,萬一愛情不再時,友情也會連帶失去。本來七個人的聚會,現在只剩下五人。

第一個失去聯絡的是Eason的舊女友Kelly,他們在六年前分手後,一直處於有你無我的狀態。他們不想碰見對方,卻令我們左右為難,最後大伙兒有兩年時間不再聚會。此後,Kelly乾脆脫離我們,Eason主動約我們重聚,大伙兒才不至於完全走散。

第二個是Emily,她不會出席這晚的飯局。

早前大伙兒決定了到酒店吃自助餐,我和Elaine一起坐地鐵前往,途中她跟我說︰「Travis剛分手了,Emily不會來的。待會兒別亂說話。」

「妳怎麼知道?」我沒頭沒腦好奇一問。

「妳沒看他的面書嗎?」Elaine用質疑和不敢相信的語氣反問。

到了餐廳,適時Travis大遲到,趁著這空檔,大伙兒都立刻去拿了滿盤食物回來七嘴八舌地討論。

「兩個星期前還很恩愛地在面書放了旅行照,這回是不是吵架發脾氣而已?」Eason的煩人女友Erica剛巧跟家人回加拿大探親,難得「逃獄」的Eason有著久違的輕鬆自在感。

這消息成了是日主題,大家一邊談一邊吃,嘴巴忙得不可開交,可能食物到了肚子還不知是甚麼味道。直到Travis現身,大家立刻轉換話題,不時交換眼神,沒有人敢上前關心或者安慰Travis。

「自助餐真好,只要你肯走出去,就能看見很多選擇。」我滿足地吃過了兩盤生蠔︰「我最愛吃的生蠔沒有了,還可以吃刺身或者熱食。」

除了Travis,大家一致地望向我,一副大事不妙的樣子。

我吃完最後一隻生蠔,抬頭跟三雙吃驚的眼睛打個照面,微笑地說︰「其實我是在跟自己說的。順帶一提,我回復單身了。」我再望向現在才吃驚的Travis︰「愛情有時是一頓自助餐,總是來來去去,沒有了這款自然有那款,不怕餓壞,也不用著急。」

「妳這傻瓜,沒看我的面書更新吧?」Travis露出奸笑︰「我接著有解釋的…這是我最後一年單身,然後就會變成已婚啦!」

眾人得悉這是個大玩笑之後,如釋重負,開始把注意力集中到我身上,為免麻煩,我也學著Travis答︰「不解釋。」

有人分手,有人結婚,有人復合,有人剛開始。我們不停追逐愛情,在傷心和開心之間循環不息。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Yicca
《餐桌上的故事》-我是一個寫故事的人。 跟你們一樣,甜過苦過愛過恨過,如果愛是一門學科,我可以做研究生。 我是一個編劇。 我最佳的代表作,是堅持站在自己的舞台上。 我是留愚。 請在我的文字裡找我。 www.facebook.com/foodstoriesbysillyfish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