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欣有其景]三千一百米上的咖啡廳還是窄巷內的咖啡室?

三千一百米上的咖啡廳還是窄巷內的咖啡室?

  

位於都楚拉隘口的Druk Wangyal Cafeteria

經過迂迴曲折的山路,我來到了海拔近三千一百米的都楚拉隘口(Dochu La Pass)。這裡是由不丹首都廷布(Thimphu)往西部城鎮普納卡(Punakha)的必經之路(車程約三至四小時),除了可參觀一百零八座佛塔 “Druk Wangyal Chortens” 外,在天朗氣清的時候可同時遠眺喜瑪拉雅山脈。

 大霧中的都楚拉隘口的一百零八座佛塔,看不到遠方的喜瑪拉雅山脈

由於途經的旅客越來越多,大概一年前這裡開設了一間新的咖啡廳,為遊客提供中途休息站。咖啡廳位於山邊,坐在近窗的位置可觀賞遠處的喜瑪拉雅山脈。廳內的裝修簡單自然,木製的天花及地板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廳中央的石柱下是燒柴的暖爐,原始的擺設看似普通,卻為咖啡廳帶來一份寧靜温暖的氣氛。在三千一百米的山上,天氣較冷,再加上當天大霧,沒有陽光,走進寧靜温暖的咖啡廳,雖然觀賞不到喜瑪拉雅山脈,但看著迷濛的霧景,一邊聽著柴火燃燒的聲音,一邊喝著香濃的咖啡,突然覺得變得心平氣和起來。遠離煩囂的城市,在三千一百米的山上喝咖啡,很想把這一刻停下來,享受多一會兒。

咖啡廳內燒柴的暖爐

 

印上咖啡廳招牌的咖啡杯

回到首都廷布,下午在街上走累了,想坐下來休息一下和喝一杯咖啡。在不丹,沒有國際品牌的連鎖咖啡店,也沒有連鎖的快餐廳,於是我便走進了位於窄巷內的小型地道咖啡室。

廷布的小型地道咖啡室,在放汽水的冰箱上擺放著不丹最受歡迎的 “四個朋友” 的木雕

這間咖啡室的裝修簡單,在放汽水的冰箱上擺放著不丹最受歡迎的 “四個朋友” 的木雕(注:請看筆者另一篇文章 “不丹之「四個朋友」”中關於「四個朋友」的介紹),就像在提醒我現正身處於不丹。咖啡室的冰櫃內放著各式各樣的自家製蛋糕,有黑森林蛋糕,雲呢拿蛋糕和朱古力蛋糕等,賣相雖然不花巧,但卻份量十足。這裡沒有什麼意大利即磨咖啡、Latte 又或者是Cappuccino,咖啡是即溶的三合一咖啡。我點了一杯咖啡和一件雲呢拿蛋糕,典型的三合一咖啡,加上味道適中的雲呢拿蛋糕,配撘雖然沒有什麼驚喜,但坐在這不丹地道咖啡室裡享受下午茶,相比於五星級酒店,卻是一種更特別又難忘的體驗。

冰櫃內放著各式各樣的自家製蛋糕

 

一件雲呢拿蛋糕的價格大約是港幣八元

 

典型的三合一咖啡,配上味道適中的雲呢拿蛋糕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