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888 [半百人生]歷史在這裡停止

[半百人生]歷史在這裡停止

在一個午宴場合聽一位局長的分享,講述他童年的獅子山下故事,賣人情味去推銷他的政策,故事有幾真又有幾真誠不重要,因為我們可以掌握的資料實在太少,沒有話語權;另一邊看著手機的即時新聞,在香港的另一邊正發生爭取公義的大型群眾活動。一切彷如時光倒流,廿五年前我也坐在電視旁看到相同的畫面,只是沒有想到由北面二千五百里外移到近在身邊的地方,當時還有衝動想北上支援,今天卻有幾十個理由沒有用行動到現場去支持公義。

歷史經常開人的玩笑,今次開了我們的玩笑,雖然這個玩笑不好笑。

有人說袋住先、有人說無彎轉,有人覺得這是最好的安排、有人不喜歡「被安排」;現在是沒有對與錯,只有利與害的年代。人生沒有幾多個十年,但人生應該只有一條底線,如果不能守住自己的底線,到時會連自己的價值也守不住而會變得一文不值!以前的底線是模糊的,今天經歷了那麼多,底線是更加清晰更要去堅持。

這不是對抗的年代,活在對抗的人生是痛苦的,不過當觸及你的底線時反抗是必然的。雖然歷史真的要停下來也沒有辦法,不過只要守住自己的底線,希望仍然在明天!

此文章之主持/專欄作家介紹:Patrick Sir
《半百人生》-如果用活到這個年頭介紹自己會好維園亞伯,用人到中年又很「佬」,用關關難過關關過來形容現況貼切不過!有著老練的語言技巧、所謂成熟的思考模式加上日積月累的人脈,不過這些東西只會令自己慢下來,變得計算變得保守;可幸自己還會說激情的語言、放下自己去理解別人及用坦率去交朋結友,反而這些東西令自己快起來,變得爽快變得大膽。 我的過去不重要,重要是我將來想要是一個怎樣的人生!

版權所有©2013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hd-porn-free